深信不疑

你好,这里是深信不疑❤️
是一颗小生米
主要和大家分享自己喜欢的深深
和一些搅和的盛会
主吃深呼晰,当然all深也很好
比心心( ´͈ ⌵ `͈ )σண♡

【龙深】你是我的小猫咪

*本文为庆祝深深出道五周年的联文

*字数3900+

*第一次写文还请多多包容鸭

*上一棒是 @萝卜 

*接下来就来看看一颗小甜糖吧

“喵……”

阴暗的小巷里传出低声的虚弱呜咽,本匆匆回家的郑云龙听见了声响,停下脚步向小巷子里看了一眼,在犹豫了片刻后还是迈进了巷子中。

在墙角处,有一只小奶猫蜷缩在小纸箱里,小猫咪身下的纸箱已经被屋檐旁滴下的雨水打湿了大半,小猫身上的毛都被水打湿,粘成一缕一缕的贴在瘦小的猫身上,被冻的瑟瑟发抖的小猫,时不时发出“咪呜……”的呜咽声,听着可怜极了,郑云龙弯下身子抱起纸箱中的小猫咪,手指突然触碰到了粗糙的红绳,这才发现小猫咪的脖子上系着一块名牌,郑云龙抹开上面的水迹,轻轻念出了声

“周星星……”

自此,周星星就入住了郑云龙的家。

00

周星星是一只可怜的小猫咪,前主人家的其他小奶猫在被生下后都陆陆续续被抱走,只有他因为长得瘦小,大家都怕养不活他而不敢要他

“我明明是最聪明的小猫咪!人类真是有眼无珠!”周星星想到

于是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,周星星趁着没有人在家,从院子里跑了出去,外面的世界和小院子真是不一样!周星星顺着墙一路走着走着,来到了一个繁华的商业街

“好多人啊!”

小猫咪周星星望着一个个巨人的脚从旁边经过,人类真是太可怕了,要踩到猫了!!!!周星星害怕极了,赶忙钻进了路旁的一个小巷子。猫咪的好视力让他发现了墙角的一个小纸箱,周星星伸着小短腿扒着纸箱子翻了进去,只露出一双乌溜溜的眼睛,看着外面来来往往的行人。

然而,小猫咪周星星的运气显然不是很好,明明早上还艳阳高照,下午却下起了大雨,周星星只能努力的蜷缩在箱子的一角,好冷啊……周星星迷迷糊糊的想到,在周星星昏昏沉沉的时候,他感觉自己被一个人温柔的抱起,那个人的手好温暖啊,周星星下意识的往他的手心里蹭了蹭,在周星星闭上眼睛前,他似乎从这个人身上闻到了熟悉的味道……猫的味道?

01

“喵……”周星星生无可恋的趴在床上,小脑袋随着被舔舐的方向一点一点,“龙哥……别舔了”

一只毛茸茸的大猫从周星星身上爬起来,一跃就跳下了床,片刻后,房间里就出现了一个高挑的身影,郑云龙抱起床上的小猫,走到了厨房,看到锅里正煮着土豆,周星星的眼睛瞬间就亮了起来,鼻子旁的小胡子一动一动的,似乎也感受了猫咪的开心

“土豆!!!”

“只能吃一点,小猫咪吃多了会不消化”

“我不是小猫咪了!!!”周星星听见这句话顿时就不开心了,心里暗暗想到:他可不是那种弱小的小奶猫,他已经是一只大猫咪了。

郑云龙看着桌上的小团子,对这句话明显产生了质疑,他养了周星星这么久,也不见他长大了多少,还是小小的一只,比起同族的其他猫咪,就真的只能说是小猫咪了。

但他到底顾着小猫咪这薄薄的面子,默默的把土豆分成了几小份,其中一小份推到了周星星面前,小猫咪见到了美食,也顾不得和郑云龙争论大猫小猫的问题,低头舔着碗里的土豆泥。好吃!

看着小猫咪吃的开心,郑云龙也不自觉的露出了笑容,这时,门铃突然响起,门外传来了熟悉的声音……

-

“哎哟……星星真可爱”

阿云嘎看着正在舔着土豆泥的周星星,笑的一脸褶子,随即又看了眼郑云龙,说到

“不过啊大龙,你这是不是没给星星吃饱啊,这怎么长得这么小一只呢”

果然,阿云嘎,那壶不开提哪壶。

周星星赏了阿云嘎一个白眼,舔干净了碗里最后的土豆泥,就从桌子上跳了下去,一个人跑到窗子边晒太阳去了,阿云嘎看周星星理也不理他,表示伤心欲绝,可怜巴巴的对郑云龙说

“星星怎么都不理我……要不是我听过他说话,我都要怀疑他是不是开了智的猫咪了”

阿云嘎看着郑云龙忙着收拾,理也不理他,表示受到了二次伤害,又不死心的再次开口

“大龙,你说小星星什么时候才能化成人形呢”

听到这话,郑云龙停下了手中的事,就连周星星也支棱起了小耳朵,他可想和龙哥一样化成人形了,化成人形就能去外面玩了,而且就能吃好多好多好多土豆了!

郑云龙思索了片刻,开口道:“这……我也不确定,毕竟这种事谁也说不准”

02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阿云嘎的提醒,周星星最近总觉得身体不舒服,好像有什么东西要从身体里破茧而出,郑云龙看着小猫咪在床上翻来覆去的难受样,摸了摸周星星的毛茸茸的头,化成了原型,大猫温暖的身子紧紧贴着周星星,一下一下温柔的舔舐安抚着他,就像是刚刚捡到这只小猫咪时候,小猫咪还虚弱的很,但是很活泼,成天口齿不清的叫着“绒绒,绒绒”,迈着小腿跟在自己身后,而郑云龙也是这样温柔的安抚他。

这只小猫咪,似乎有一种魔力,能让这样暴躁的郑云龙柔软了心肠。

离开家族以后,郑云龙以为自己会以人形在这个世界独自生活下去,却没想到会遇到这样一只小猫咪,小小的身体似乎有着数不尽的活力,带给了冷冰冰的家许多温暖,这个小小的公寓里充斥着他的身影,有了欢声笑语的公寓一下就多了家的味道。

在一个没有防备的早晨,周星星化形了。

郑云龙看着面前穿着自己宽大衬衫的少年,少年人的身量还是如小猫一般,矮了自己将近一个头,乌黑的头发柔软的贴在前额,看起来乖巧的要命,过于宽大的衬衫外露出的腿又白又细,几乎看不见体毛,如花苞般粉嫩的脚趾一下一下的抓挠着柔软的地毯,一双大眼睛澄澈明亮,里面写满了得意和开心

“龙哥龙哥!你看,我化形了!”

“嗯,很棒”

“我要吃好多好多土豆,还要出去玩!!龙哥龙哥,我要吃酸辣土豆丝,土豆炖牛肉,还要吃土豆泥,还有还有……”

郑云龙听着小猫叽叽喳喳的声音,不禁有些失笑

“你都是从哪里学到的这么多菜名”

“我聪明啊~看龙哥用那个叫电脑的东西,我也学着用了,龙哥,我厉不厉害!”

郑云龙宠溺的揉了揉周星星的头,笑着说

“厉害”

03

周星星有了一个新名字,叫做周深。

郑云龙问他为什么要改名字时,周深的回答是这样的

“因为周星星是别人给我取得名字呀,我想要拥有属于自己的名字!而且天上的星星那么多,而周深是独一无二的。”

郑云龙听到这个回答后愣了愣神,随即也就释然了

“周深……深深,也很好”

郑云龙看着面前笑的开朗的男孩,心中似乎有什么东西随着这个名字的变化而被打破了,从内心的破口中鼓胀了出来。

咚,咚,咚……

他的心,跳的好快。

然而事实证明,周星星就算变成周深也并不让人省心。

“周深?你说什么?你找到工作了?”

郑云龙的脑海里飘过一连串的问号,周深是怎么找到工作的?他不会被人骗了吧?他为什么要找工作?我养着他不好吗?……诸如此类的问题

周深看出了郑云龙的担心,忙补充道

“龙哥你不要担心啦,我不是傻子,我能分辨谁对我好谁对我不好,我自己会保护好自己的,而且……”

周深停顿了一下,继续说到

“我不想让你总是担心我,我想要成为一个独立的人,总不能老赖着龙哥吧……”

我也想让你把我当作一个大人看待啊

-

虽说如此,但很明显郑云龙是一点也放不下周深的。

他早已把周深安排进了生活的点点滴滴,从拉开早晨的窗帘开始,他就会充满爱意的叫醒他的小猫咪,为他安排好生活中的一切,当他回家时,周深会笑着站在门口,甜甜的喊着,“龙哥龙哥”,他的心都被融在了这甜蜜的笑容里,一下一下,跳的好响,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发觉了这样不寻常的悸动,连郑云龙自己都不太清楚,他只知道自己要竭尽全力的对他好,可周深呢,他对自己的感情是什么样的呢?郑云龙不敢猜测也不敢问

只是,当他看到周深对别人笑的开心的时候,他真的有些吃醋。

-

周深在找工作时候遇到了一个男人,对方似乎很是欣赏周深的声音,而周深觉得他的声音好低沉好好听,是自己最渴望的声音,于是在两人互相的欣赏之下,周深就顺理成章的成为了男人店里的一名店员。

男人叫王晰,平日里总是“深深深深”的叫着他,时不时还要伴随着一句“哎呀我好喜欢我的小深深”,王晰很喜欢周深的声音,店里没什么人的时候,总是放着音乐邀请周深和他一起唱歌。周深并不常唱歌,但他不习惯拒绝他人,这样一来二去,周深也发现了音乐的魅力,渐渐的,他们两个人就经常在闲暇时间里一起歌唱一起分享音乐,两个人的感情也随之慢慢升温。对周深来说,虽然晰哥有的时候太过腻歪,但晰哥是除了龙哥外最靠得住的人了。

周深和王晰的事情,郑云龙一早就知道了,在做足了心理准备后,大下午的跑去了王晰的店里,透着橱窗,可以清清楚楚的看到周深和王晰黏在一起的身影,周深笑的好甜,不知怎的,郑云龙的心中冒出了一缕火苗,接着愈演愈烈,他撑着最后的冷静,慢慢的踏上了回家的路,他不敢,不敢去质问周深和王晰的关系,他害怕听到自己不能接受的消息,而他更害怕的是周深会讨厌自己。

原来,喜欢上一个人,是一件这么令人患得患失的事情。

-

“深深,你怎么了”

王晰看着无精打采的周深担心道。

周深最近总是闷闷不乐,因为龙哥似乎一直在躲着他,而且对他的态度也冷淡了许多,他长长的叹了一口气,开口道

“晰哥……如果一个和你很亲很亲的人突然之间对你十分冷漠,你觉得是为什么呀?”

王晰看着周深忐忑不安的样子,摸了摸下巴,缓缓开口:

“以哥的经验来看……多半,是有误会吧”

“误会?”周深用手撑着半边脸,“那要怎么办呢?”

“说啊,说出来就好了”王晰默默的摸了摸周深柔软的发丝,笑着说“深深这么可爱,没有人会真的舍得生你的气的。”

04

郑云龙最近一直在躲着周深,凌晨时分才轻轻打开家门,换下了鞋子。

在他走进客厅时,他意外的发现,沙发上蜷缩着一个小小的身影。

周深?

郑云龙走近沙发,看见周深抱着个枕头,正迷迷糊糊的点着头,他正想把他抱回房间睡觉时,周深醒了,他听见周深委屈的声音

“龙哥为什么最近一直在躲我?”

“我……”郑云龙哑口无声

“龙哥是不是和我有什么误会啊”周深轻轻的拉了拉郑云龙的衣角,让他坐在自己身边,“晰哥说,误会要说出来解决的,龙哥,你快说呀”

又是王晰,郑云龙的眼神暗淡了下来,随即又染上了几分怒火,他开口到。

“你和王晰……是怎么回事?你……是不是,喜欢他?“

喜欢晰哥?周深终于明白了郑云龙这些天的不对劲。

“没有啊,我对晰哥的喜欢不是那种喜欢”

周深撑起了身子,在黑暗中,周深的眼眸是那么明亮,他鼓足勇气,在亲上郑云龙的前一刻轻轻说到:

“郑云龙,我对你,才是那种喜欢。”

05

“无论你是周深,还是周星星,你都是我的小猫咪,我唯一的一颗星星。”

“你只属于我。”

 

------------ END -------------

下一棒 @凉慕不挑食 


评论(9)

热度(26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